省江都管理处部署2017年下半年工作

  7月18日上午,省江都管理处召开2017年中工作会议,处党委书记、主任辛华荣主持会议。

  会上,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简要汇报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客观分析存在不足及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下半年工作计划及切实可行的措施;处领导分别通报季度和半年目标管理考核结果,点评分管工作,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充分肯定了管理处上半年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在全处职工共同努力下,管理处各项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主要体现在五方面:一是明晰思路,压实责任。通过细化年度目标、层层落实责任、完善目标考核管理体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多措并举,抓好度汛。高起点、高标准做好汛前检查,强化工程调度和运行管理,巩固安全标准化一级单位创建成果,深化落实“走动式”管理和“联合联动”巡查机制,组织防汛专项执法清障。三是创新管理,提升能力。精细化管理赋予新内涵,编制处“智慧水利”建设实施方案,提高处网络安防能力,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相关工作,推进高邮湖退圩还湖方案实施。四是强化内控,规范有序。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扎实开展“财务制度执行强化年”系列活动,提升综合经营质效,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文明创建工作持续发力。坚持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结合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开展系列活动;新建“咏源”文化长廊、邵仙“畅廉”文化园,实施江都水利枢纽展览馆等项目。

  会议要求,下半年工作依然头绪多、任务重、难度大,全处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围绕建设安全水利、环境水利、生态水利、节水水利、智慧水利、法治水利等“六大水利”发展思路,进一步对照年初制定的计划,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务实创新精神,强化责任担当,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运行机制主动创新。加快江都水利枢纽管理现代化步伐,加大发展研究力度,健全科技创新体系,破解瓶颈制约难题;探索“精细化管理、专业化分工、社会化服务、市场化运作”管理模式,推行“远程集中监控、现场少人值守、管理维修分离、专业应急保障”运行方式,深化内部改革,完善发展机制。二是积极践行“河长制”新要求。全面掌握河长制工作内容和要求,主动熟悉所属河湖基本情况,积极对接“一河一策”,充分发挥好管理处在河湖管理中的协调、监督、联络作用,进一步形成管理合力,努力探索管理职能的新变化,加大信息技术手段的创新,促进“河长制”长效化管理。三是智慧水利加大步伐。根据厅智慧水利建设总体要求,深化智能感知体系、智慧云服务中心、智慧业务应用系统建设方案;研发泵站优化调度、水闸智能控制系统;深度融合现有平台,完善平台构架、数据中心和安防系统;升级信息化系统,研发综合信息发布、人事管理等应用软件,着力打造全省“智慧水利”的一个单元节点。四是综合经营提质增效。按照“效益优先、调控规模、资源融合、稳定增长”的原则,持续发展综合经营;充分利用技术、资质、水土、品牌等资源,整合对外经营项目,探索转变发展方式;巩固经营市场,狠抓主导项目,夯实经营资质,拓展培训业务,保持效益增长。五是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坚持需求导向,完善教育培训管理体系,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充分利用技师工作室、水利职业技能鉴定基地等平台,加强技能培训和“五小”创新,为全处及全省水利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提供支撑,确保人才整体素质和创新能力位于全省水利系统前列。六是从严治党全面推进。以党建工作保持“两个走在前”为目标,以“网格化”管理和“一支部一品牌一工作法”为抓手,把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抓发展“第一要务”与抓党建“第一责任”一肩挑,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压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七是文明创建保持领先。以蝉联“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启动全国文明单位岗位行为规范制定工作,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凝聚全处职工力量,发挥职工主体作用,完善创建体系、拓宽创建载体、丰富创建活动、务求创建成效,继续担当水利行业文明标兵,展示江苏水利窗口形象。

  全体处领导,处各部门、处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省江都管理处 责编:刘晓萍)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