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骆运管理处传达贯彻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会议精神

  7月18日上午,省骆运管理处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水利厅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各项重大决策。

  处党委书记、主任李太民分别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强批示精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在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省水利厅关于河长制系列部署,并介绍了无锡、宿迁等地关于推行河长制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抓好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水利厅关于推行河长制系列文件学习,熟悉有关河湖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围绕“生态河湖”行动计划,认真做好当前的河湖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在落实、推行“河长制”中的新定位,发挥出厅属单位的职能作用。

  针对管理处积极推动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思考点、线、面结合。一是把节点打造成河长制管理示范点。把管理处的重要节点工程打造成工程美、河水清、河岸绿、生态优的管理示范点,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二是围绕省管河湖蓝线管理,履行省管河湖管理职能。充分发挥省厅职能延伸作用,对如何开展省管河道及省管湖泊河长制考核、常态化督查巡查以及加强省管河道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管多做思考。三是面上要积极参与河长制管理。全力推进骆马湖网格化管理,加强巡查和联合执法。认真做好省管河湖省级河长联系人单位的工作。积极参与省厅组织的对各市及重点水域河长制管理、考核、评比等工作。

  全体处领导,处各部门、处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省骆运管理处 责编:刘晓萍)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