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秦淮河管理处获赠“民间河长之家”荣誉锦旗

  日前,南京市秦淮区秦虹街道乔虹苑社区民间河长向省秦淮河管理处赠送“民间河长之家”荣誉锦旗,感谢该处对河长制以及民间河长工作的大力支持。

  自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省秦淮河管理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联系有关水利单位共同为属地民间河长开展培训。采用讲座交流与实地参观调研结合的形式,详细解读“河长制”,介绍了“一河一策”方案编制以及河长制的近期阶段目标和重点任务。参训的民间河长们一致表示,培训内容很接地气,让大家知道了河长制,了解了河长制,深化了对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工作本领,鼓足了工作干劲。

  目前,省秦淮河管理处已与属地达成共识,将定期培训民间河长,并将此作为参与河长制的重要途径。

  与此同时,该处还努力打造河长制宣传窗口单位。利用江苏水法治园地、秦淮水情教育长廊等载体,围绕“全面推行河长制”主题开展宣传,图文并茂,寓教于乐。联合属地街道、教育主管部门定期开展“推进河长制,保护母亲河”主题公众开放日,向市民、学生以及社会各界大力宣传河长制及相关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河长制,知道河长制,推广河长制,为全面推进“河长制”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供稿:省秦淮河管理处 责编:刘晓萍)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