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长江1号洪水,江苏水文展现防汛耳目风采

  受长江大通来水减少以及下游吴淞潮位减退影响,7月16日长江南京站潮位降至8.50米以下,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授权,省水文局于17日9时解除长江洪水蓝色预警。

  7月初,“长江1号”洪水在长江中下游干流形成并向下演进。受其影响,南京站潮位3日6时55分超警,11日10时40分达过程最高9.14米,16日回落至警戒线以下,超警14天。面对长江洪水,江苏水文高度重视、全程跟踪、积极应对。

  省水文局水情科加强与相关流域机构、地方水文局沟通,时刻掌握洪水最新动态,整合各方情报,为预报和调度打下了坚实的数据基础;及时启动预报联合会商机制,充分调动沿江各水文分局力量,对主要潮位站最高潮位实施滚动预报,初步实现潮位过程化预报,并制作长江预报专报10期,为调度提供了有力的决策支持;面向公众发布长江洪水蓝色预警1期,黄色预警1期,切实履行了水文的社会责任。

  在应对长江洪水过程中,省水文局、各水文分局上下合力,分工合作,为防汛决策提供了及时有效、科学准确的水文技术支撑,充分发挥出防汛防旱耳目和重要参谋作用。(供稿:省水文局水情科 责编:刘晓萍)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