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领导履职“河长”调研故黄河、大沙河

  7月19日上午,徐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安顺赴担任“河长”的故黄河、大沙河实地调研。他强调,河道管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各级河长要履职尽责、协调联动,充分落实“河长制”重点工作要求。

  故黄河在铜山境内长51.45公里,流经7个镇,汇水面积312平方千米;在丰县境内长26.5公里,流经3个镇,流域面积为61平方千米。河道功能为行洪、灌溉、排涝等。大沙河是1851年黄河决口形成的自然河流,在丰县境内河段长度为17公里,在沛县境内长度为33公里,河道功能为行洪、供水、饮用水水源地、排涝。

  王安顺一行先后调研了故黄河铜山段、付庄闸、故黄河二坝、丰县大沙河饮用水源地地面水厂和大沙河李庄闸。详细了解了铜山区、丰县境内故黄河和丰县、沛县境内大沙河的整治情况,并对河道防治水污染等问题作出了部署。

  王安顺指出,做好河长制工作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各级河长要切实做到明责、履责、尽责,深入调研,尽快认河、巡河,全面摸清河湖现状,找准问题根本,因地制宜,因河施策。二是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八个一”重点工作和“八项工作制度”,围绕重点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尽快制定辖区内河道近期目标和远期规划,明确年度工作计划和任务清单。三是各级各部门要在河长的统一领导下,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加快建立联络员跟踪调度、数据共享、综合执法、应急处理等工作机制。

  丰县、沛县、铜山区有关负责同志,市环保局、农委、农业资源开发局分管负责人,丰县、沛县、铜山区各级河长及河长助理等参加调研活动。(供稿:徐州市水利局 责编:刘晓萍)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