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溧水区水务局组织召开2017年石臼湖共治联管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石臼湖的管护水平,持续改善石臼湖生态环境,溧水区积极主动对接高淳区、博望区、当涂县,于4月21日组织召开“三区一县”石臼湖共治联管工作会议。南京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勇,马鞍山市副市长王晓焱出席会议。

  作为石臼湖河长,陈勇强调:两市“三区一县”要牢固树立石臼湖生态保护的共识,落实属地责任,协同配合、融合发展,共同努力把石臼湖治理好,造福当地老百姓。

  会上,南京和马鞍山两市农委、环保、水务、公安、海事等部门就共同加强石臼湖管理作了表态发言,“三区一县”政府签订了共治联管协议。两市“三区一县”一致表示将在控污治污、资源保护、堤岸养护等方面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共治联管工作机制,同心携手保护好石臼湖自然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

  十八大以来,溧水区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石臼湖水环境综合整治,突出抓好围网养殖清理、入河排污口监管、湖堤防洪能力提升、湖泊捕捞控制、禁养区畜禽养殖厂关闭等工作,推动了石臼湖生态环境取得明显改善。

  南京和马鞍山两市农委、环保、水务、公安、海事部门以及“三区一县”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参加会议。(供稿:溧水区水务局 责编:刘晓萍)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