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秦淮河管理处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2017年,省秦淮河水利工程管理处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团结奋进、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确定了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工作目标。目前,全处干部职工明确创建责任、凝聚创建共识、落实创建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创建组织。管理处召开了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推进会,做了全面工作部署;印发了《江苏省秦淮河水利工程管理处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实施方案》,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将创建工作任务分解细化成18个主题69项工作任务,明确提出23项重点工作任务;建立了创建工作例会制度与部门联络人制度,在全处建立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创建组织体系。

  二是营造创建氛围。处文明办编制印发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应知应会手册》,每名职工人手一册;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标语征集活动,共征集各类标语100多条,在管理处掀起了学习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有关知识、展现良好精神风貌的热潮;推出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专题网站”,发布了履行社会责任2016年度报告,及时印发创建工作双月报,全方位宣传工作进展,形成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三是开展创建活动。组织“大美秦淮”志愿队深入社区、学校,开展了“知水情惜水源”水情教育、南京市首个小学生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清洁母亲河、保护水环境”等一系列志愿活动,被人民网、新华网、江苏电视台等20多家媒体报道宣传。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精细化管理,召开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所有党员签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承诺书;按照作业指导书要求,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开展我为“三创”做贡献大讨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做好引江调水工作,保障秦淮河水质,为沿河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围绕管理处“三创一建一定位”中心任务,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秦淮新河泵站改扩建前期工作,深入开展省级水利风景区创建工作。(供稿:省秦淮河管理处 责编:刘晓萍)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