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骆运管理处完成黄墩湖滞洪区预警及反馈系统巡检工作

  近期,省骆运管理处组织力量对黄墩湖滞洪区预警系统以及预警反馈系统进行了全面巡视和检查。该系统自1986年起陆续开始建设,现已成为滞洪区运用时重要预警方式之一。因预警系统建设较早,时间跨度长,系统设备管理及维护主要存在报警器工作电压不统一,设备供电管理不便、柴油发电机组老旧等问题。部分铁塔和报警器所在的乡政府、村部迁址,原址变为私人住房、经营厂房、商品房等,造成设备维护保养不便。

  在今年汛前检查中,省骆运管理处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对黄墩湖滞洪区现有范围内预警系统的19座铁塔、3座屋顶支架、22台报警器及3套预警反馈系统无线预警终端逐个进行了检查和带电试运行,对部分设备进行了维护。根据巡检情况,该处组织技术人员对设备现状、性能以及缺陷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咨询了有关厂家,形成了维修完善及正常维护管理的有关建议,为下一步黄墩湖滞洪区预警及反馈系统常态化维护保养及管护奠定了基础。(供稿:省骆运管理处 吕坤 责编:刘晓萍)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