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灌溉总渠管理处扎实做好2017年汛前工作

  2017年,省灌溉总渠管理处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扎实开展汛前工作,为工程安全度汛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是全面落实防汛防旱工作责任制。将工程管理和防汛防旱作为首要目标任务,年初管理处与处属各单位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状。二是科学修订完善各项防汛制度和预案。组织修订完善了《汛前工作考核实施细则》《汛期工作制度》《安全运行规程》《防汛预案》《反事故应急预案》等各类防汛制度和预案。三是全面细致部署汛前工程检查和保养。处属各工程管理单位在“全、细、实、新”上下功夫,落实汛前工作责任,全面检查、细致保养;逐项开展工程设备检查试验校验,完成了全处所有闸站机电设备年度预防性试验、变压器油化试验和安全工具检测,对全处所有水工建筑物进行了水下检查等。四是强化演练,提高汛期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认真组织职工学习防汛预案及反事故应急预案,加强防汛抢险队伍的培训和演练,确保汛期拉得出、打得响。五是着力排除工程存在的安全隐患。4月1日至10日,管理处组织汛前检查考核小组对全处14个单位的30座涵闸、6座泵站、2座变电所及1座船闸等工程开展汛前工作考核,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意见。六是加大科研力度,提供工程安全可靠运用技术保障。结合水利科技项目研究,开展了六垛闸闸下淤积成因及防淤减淤方法研究、淮安一站新型转轮开发与研究等水利科研,为工程安全可靠运用提供技术支撑。

  在检查过程中,管理处找准存在问题,认真落实度汛应急对策和措施。对花钱少、易修复的工程问题,筹措资金,逐一解决。对现有的3座四类工程、2座三类工程,在开展加固改造前期工作的同时,制定度汛应急措施,加强巡视检查,备置抢险物资,确保安全度汛。(供稿:省灌溉总渠管理处 责编:刘晓萍)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