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考核南京市2016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

  4月11日,由省水利厅、农委、统计局、机关事务局组成的考核组对南京市2016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情况进行综合考核。 

  考核组先后检查了秦淮区清水塘水环境治理工程、江宁区谷里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谷里大塘金村水生态保护建设、长江夹江水源地保护等现场,查阅和复核了考核技术台账资料,听取了该市2016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行情况的专题汇报。 

  考核组组长、省统计局总统计师周国强高度肯定了该市在水资源管理工作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认为南京市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理顺、最严格水资源管理体系基本建立、水资源管理能力显著提升、水环境整治效果明显、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效显著,全面完成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要求的各项任务。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三条红线,完善管理考核,强化市对区考核结果的运用;二是要进一步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加强以水定产、以水定城,提升水资源管理信息化能力和水平;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水生态文明建设,对照目标,如期完成区级试点建设任务,加强饮用水源地的保护和建设工作。四是要进一步统筹城乡节水工作,以保障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为核心,加大节水型载体、供水管网建设,强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重视农业节水。 

  南京市政府政策研究室主任王国夫参加现场考核和汇报会议,市水务局张孝科局长作工作汇报。市发改委、经信委、农委、环保局、水务局、财政局、统计局、国土局和机关事务管理局分管领导,各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水务局长参加会议。(供稿:南京市水务局 责编:厅办公室 栾庆明)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