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水利系统新增两个“全国文明单位”

    在11月17日举行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省秦淮河水利工程管理处、泰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张家港市水政监察大队顺利通过复查,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多年来,水利厅党组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始终将文明创建与水利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育选树先进典型,广泛弘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加强组织引领,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截至目前,全省水利系统共有4个“全国文明单位”、10个“全国水利文明单位”、61个“江苏省文明单位”,文明单位的数量和质量位列全国水利系统前列,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省秦淮河水利工程管理处是省水利厅直属工程管理单位,承担秦淮河流域防洪排涝、抗旱灌溉、城市生产生活供水、水环境改善和航运用水等保障任务,负责秦淮新河枢纽和武定门枢纽工程的运行管理,协助做好石臼湖、固城湖两湖管理和南京市省骨干河道考核管理等工作。近年来,管理处党委着力加强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创建基础扎实,特色鲜明,秦淮水文化建设精彩纷呈,志愿服务、道德讲堂、扶贫帮困、军民共建等活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无事故,取得了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双丰收。先后获得“全国水利文明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泰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为全额事业单位,科级建制,隶属于泰州市水利局,代表水利局行使城市主城区的水行政管理职能,属公益一类基层水管单位。主要负责城区86平方公里范围内59条河道的综合管理、城区46座闸涵泵站工程的调度运用、凤凰河国家水利风景区等水利景区绿化管养护等工作任务。城区河道管理处围绕中心工作,精心组织文明单位创建,通过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创建活动,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荣获“全国水利文明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青年文明号”“泰州市文明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供稿:厅机关党委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