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公布首批水效领跑者名单

  日前,我省完成全省首批水效领跑者评选,金华盛纸业(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芬欧汇川(中国)有限公司、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无锡市市民中心)、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盐城工学院、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附属小学、南京奥特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等13个单位(产品)被评为江苏省水效领跑者,其中重点用水企业7家、公共机构5家、用水产品1个。该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通过树立标杆,号召广大用水户向领跑者看齐,逐步提高了全行业的用水效率,促进了全省用水水平的提升。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是我省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开展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等六部委《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去年12月,省发展改革委、省水利厅等八部门联合制定了《江苏省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实施方案》,并出台了《江苏省水效领跑者评价标准(试行)》。我省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的范围包括用水产品、重点用水企业、灌区和公共机构四大类。其中,用水产品包括坐便器、水嘴、洗衣机、净水机等;重点用水企业以八大高耗水行业为重点,包括火电、乙烯、合成氨、炼钢、造纸、纺织、平板玻璃等;灌区在大型和5万亩以上重点中型灌区先行先试,再逐步扩展到1万亩以上灌区;公共机构包括各级国家机关、学校、医院等。本次活动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申报单位进行评价,确保评价结果客观、公平、公正。(供稿:厅水资源处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