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10月12日,水利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省水利厅立即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水利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朱海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海生强调,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全省水利系统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贯彻落实好水利部视频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新的起点、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他指出,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严格落实水行政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强化综合监管与专业监管相结合;以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推动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和百日执法行动,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巡查、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和隐患排查治理等专项行动,突出大江大河、重点堤防、水库大坝、重要水工建筑物、集中水源地、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领域,强化安全管控措施。同时,要着力抓好安全保障能力建设,进一步健全安全监督网络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强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加强值班值守。

  厅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省水利厅分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水利(务)局、厅直属各管理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和安全生产监管相关工作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厅安监处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