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部署开展夏季安全生产百日执法专项行动

  为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我厅部署开展全省水利行业夏季安全生产百日执法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覆盖全省水利行业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三个必须”的原则,以保障汛期和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为重点,突出在建水利工程、工程运行管理、水文监测和勘测设计、易燃易爆危化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明确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和水行政主管部门检查执法重点内容。 

  本次专项行动时间安排为7月至10月,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宣传发动阶段,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宣传发动,统一思想认识;二是检查执法阶段,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执法、现场处置、立案调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工作,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检查教育到位、督促整改到位、依法惩治到位;三是督导总结阶段,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督查检查,认真开展专项行动总结,分析工作成效,梳理存在问题,推进建章立制。(供稿:厅安监处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