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召开洪泽湖、骆马湖禁采工作会议

  7月19日,我厅会同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海洋与渔业局在宿迁市召开洪泽湖、骆马湖禁采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半年“两湖”禁采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禁采新形势新任务,对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省水利厅副巡视员韩全林出席会议。 

  今年上半年,洪泽湖、骆马湖地区对非法采砂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禁采取得良好成效,除停靠点外无采砂船只、湖面无运砂船滞留,两湖水域基本无盗采现象,“两湖”非法采砂得到了全面禁止。韩全林副巡视员指出“两湖”禁采已经实现了“禁得住”的工作目标,下一步还要向“管得好”的方向迈进,他提出六个方面要求:一是保持清醒,扭住禁采目标不松劲。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把“两湖”禁采作为加强社会管理、确保公共安全的一项政治任务,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措施,持续抓紧抓好,确保整治成果。二是持续发力,坚持严管严打不松劲。要继续保持专项整治行动中形成的好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相关部门的职能优势,进一步密切协作配合,增强工作合力,始终保持对“两湖”非法采砂的高压严打态势,努力实现“零盗采”的工作目标。三是精准施策,推进存量削减不松劲。要学习借鉴宿迁市湖管办在骆马湖水域采取“放、改、拆”的策略,加快推动对涉砂船舶处理和涉砂人员转产。四是突出重点,推动综合治理不松劲。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力争每一次执法行动、重点敏感水域巡查、集中停靠点看管、违规砂场清理、非法采砂船拆解都有公安部门参与。要进一步掌握沿湖砂场情况,强化黄砂出湖通道管控。要建立与公安机关的良好协作关系,坚决查处暴力抗法、威胁执法人员家庭等行为。五是强化领导,提升禁采能力不松劲。要推进执法基地建设,研究制定禁采执法装备配备标准,坚持单元化执法,严格规范执法行为,注重信息共享。六是严格纪律,狠抓廉政建设不松劲。沿湖各级执法队员要从我做起、洁身自好,坚决不触碰红线、不逾越底线。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两湖”禁采涌现出了很多感人的事迹和先进人物,要通过新闻专题、网络报道、电视节目生动展现出来。 

  厅政法处、工管处,省水政监察总队,省骆运、洪泽湖水利工程管理处负责人,沿两湖地区市、县(市、区)水利局、禁采机构、水政监察队伍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省水政监察总队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