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培训班在宁召开

  7月13日上午,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专题培训班在南京开班,旨在根据中央和省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工作部署,抓培训,提认识,强合力,切实提升我省河长制工作能力和水平。省水利厅副厅长、河长办副主任张劲松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劲松指出,新形势下解决好复杂水环境问题,打赢治水攻坚战,需要各级河长办、各位河长戮力同心,共同担当,守土尽责。对开展好此次培训,张劲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实现新提高。河长制工作涉及面广,任务要求高,需要掌握多方面知识,要积极主动地深化学习和实践,更好地适应新的工作任务,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见效。二要交流互动,拓宽新思路。要多交流、多取经,互相借鉴启发,共同探讨提高,将所学、所听、所思因地制宜地转化为指导本地区河长制工作实践的新思路,确保江苏各项河长制工作在全国继续保持前列。三要静心定神,增强实效性。要遵守纪律,集中精力,专心学习,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和学习氛围。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的精神,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据悉,目前全省县级以上工作方案基本出台,省市县乡四级总河长基本明确,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基本落实,河长制工作制度基本拟定。下一步,将重点推动河长制全面建立、河长履职尽责、各部门形成合力、河长办协调服务、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等工作,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张劲松作题为“江苏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报告,徐州市鼓楼区、南通市海安县、无锡市锡山区作经验交流,省水利、环保、住建等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分别就河长制政策解读、生态文明思想与河长制实施、黑臭水体整治、“一河一策”编制、信息化建设、制度建设等进行专题解析。 

  省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设区市河长办代表,各县(市、区)河长办负责人或水利(水务)局负责人,厅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厅直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共235人参加培训。新华日报、中国江苏网等媒体记者应邀报道。(供稿:省河长办 省水利信息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