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杰厅长调研太湖治理新沟河新孟河工程

  

    7月12—13日,省水利厅陈杰厅长一行赴无锡、常州、镇江三市调研太湖治理新沟河新孟河工程建设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朱海生陪同调研。 

  12日上午,陈杰来到新孟河金坛先导段工程现场,详细查看已建的河道与桥梁工程并听取了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新孟河金坛先导段工程于2015年12月8日开工建设,目前工程基本完成,是新孟河工程最早开工,最早基本建成的河道工程,金坛先导段工程对砂土段河道防护的试验处置,达到了“先建先试”的目标。陈杰对金坛先导段工程建设表示肯定,对下阶段工程建设及今后工程的管理和养护提出要求。 

  随后,陈杰查看了无锡新沟河西直湖港北枢纽工程、高铁平行段工程和漕河段工程现场。陈杰要求加强各地、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全力推动难点工程实施,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同时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工程质量,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 

  在新沟河采菱桥工程施工现场,陈杰听取了工程施工企业推进工程建设标准化情况的介绍。他对整洁、规范、环保、高效的施工现场给予肯定,表示要把标准化工地建设作为水利工程建设的一个方向大力推广。 

  在新孟河奔牛枢纽工程现场,陈杰听取了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目前,新孟河奔牛枢纽工程拆迁已基本完成,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陈杰说,奔牛枢纽施工范围狭窄,工程区域涉及沪宁铁路和京杭运河航运,协调面广,施工难度大。要进一步优化、细化施工方案,处理好各方矛盾,为工程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13日上午,陈杰一行来到丹阳新孟河界牌枢纽工程现场。界牌枢纽位于新孟河和长江交汇处,是新孟河的引水和排涝口门。他要求加快推进工程范围内的拆迁和招投标工作,尽快组织工程实施建设;进一步优化枢纽工程设计,把枢纽工程、绿化景观和新孟河清水廊道有机结合,打造生态优美的水利风景区。 

  调研过程中,陈杰一行还查看了常州市新沟河、丹阳市新孟河部分水系影响调整工程。 

  陈杰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太湖水环境治理工程,把加快新沟河、新孟河工程建设作为推进“两聚一高”、改善太湖水环境的重要民生水利工程,李强书记在视察太湖应急度夏时也提出希望新沟河、新孟河能够早日发挥效益。各地水利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支持工程建设,多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支持,多与各部门沟通协调,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他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定目标,确保新沟河通水。要倒排工期、细化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难点问题,确保今年新沟河工程全线通水目标的实现。二要加快实施,力争提前完成新孟河工程。要抓紧工程招标和土地、航评等手续的办理,力争工程早日实施建设;要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细排工期,力争工程提前发挥效益;要优化工程设计,使水利工程与周边环境融合协调,把新孟河建设成为优美、生态的清水廊道。 

  无锡、常州、镇江市及金坛区、惠山区、江阴市、武进区、新北区、丹阳市政府及水利部门,厅办公室、规计处,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供稿:省水利工程建设局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