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杰厅长调研徐州市水利水务及丰县湖西片区整体帮扶工作

  6月21日,省水利厅陈杰厅长赴徐州调研徐州水利水务工作及丰县湖西片区整体帮扶情况。 

  21日上午,陈杰一行首先来到丰县师寨镇菌光互补产业园,了解该县湖西片区帮扶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该产业园占地2748亩,总装机容量77MV,总投资6.06亿元,通过“基地+光伏+贫困户” 精准扶贫模式,可带动项目区内1500户低收入农户参与木耳生产,吸纳劳动力4200人。陈杰听取汇报后,对湖西片区扶贫工作的创新做法和实施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21日下午,陈杰一行先后查看了丰县大沙河水源地、梁寨闸站、范楼闸站等工程现场,详细了解水源地扩容增蓄、水生态治理保护、郑集河输水扩大、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等工作情况。陈杰强调,丰县湖西片区帮扶事关丰县和徐州的发展,事关全省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大局。省水利厅作为牵头责任部门,完成好湖西片区的整体帮扶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将全力支持丰县水利发展,推动丰县地区整体解困脱贫。他要求准确定位丰县的水利发展,精准推动湖西片区的扶贫攻坚,突出加强重大问题的研究,尤其在基础设施配套、产业经济布局等方面要加强研究论证,确保项目安排上深谋远虑、确有必要。要分清轻重缓急,对必须做、能够做的事情要抓紧做,对列入近期实施计划、支撑作用大的工程要加紧实施。当前要根据丰县湖西片区整体帮扶项目实施计划,做好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确保全面完成74个年度扶贫项目。 

  在徐州,陈杰一行听取了徐州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水利水务工作以及智慧水利建设情况的汇报。陈杰指出,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利水务工作,徐州各级水利部门治水思路清晰,积极创新作为,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要求徐州市抢抓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机遇,围绕全省“六大水利”建设,以更高的目标定位、更大的改革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不断丰富和发展治水的实践成效,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支撑保障,为全省水利现代化发展做表率示范。一要争做深化河长制的先进区。要强化河长履职,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重点和方向,为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积累更多经验、打造更好样板。二要争做生态水利建设的引领区。要系统总结国家级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建设经验,推动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做好水文章。三要争做节水水利建设的示范区。要根据本地水资源禀赋条件,更好地探索缺水地区的水资源节约保护模式,大力发展节水产业,破解水资源开发利用约束控制引导中的制度障碍,实现经济社会与水资源条件的协调发展。 

  徐州市委副书记杨时云,丰县县委书记王克华,省水利厅办公室、规计处、农水处以及徐州市水务局、丰县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