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赴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调研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6月13日,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赴基层联系点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部署。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胥爱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陆永辉,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参加调研。 

  杨岳一行现场调研指导了江都四站党支部、接待中心党支部党建工作,听取了省江都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管理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 

  杨岳充分肯定了管理处学习教育工作。他指出,省江都管理处作为水利系统的老先进,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汲取了精神力量,进一步巩固了基层党组织,焕发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也为推动发展提供了新动力,体现出鲜明的特点。一是组织有力。管理处党委在厅党组的直接领导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成立协调小组,细化方案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坚持学在深处,做在实处,保证了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二是突出特色。紧密结合管理处和基层支部特点,立足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和履行职能、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注重创新、推动创新、探索创新,在保证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不断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三是注重实效。管理处党委及基层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把查摆问题、即知即改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立足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在学上有提高,在做上有成效,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杨岳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是要抓在经常、形成常态。要落实学在经常、做在经常的有效措施,运用好“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经常性教育的有效形式,推动党员干部真正学有所获,改有所进,做有所成;要进一步结合自身实际,创设党员干部易于接受、乐于参与的载体平台,推动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常抓常新取得实效;要统筹制度安排,在坚持好落实好原有基本制度的基础上,及时总结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上升为制度安排,指导和规范学习教育有序进行。二是要解决问题、重在长效。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是中央开展集中学习教育的一贯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努力在查摆解决问题上多出实招,多出硬招,着力解决好、落实好在思想认识和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精神状态、严格自律和廉洁从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新成效不断检验和巩固学习教育成果。三是要服务大局、推动发展。抓学习教育只有融入中心工作才能取得实效。管理处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有力抓手,进一步提升工程管理和调度水平。要充分发挥防洪保安、水资源保障、水生态环境改善的综合效益,全力确保防洪安全,扎实抓好抗旱供水,提升工程管理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支撑。最后,杨岳还针对管理处存在困难及需要帮助解决事项作了详细解答和部署安排。 

  胥爱贵对管理处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陈杰对管理处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省江都管理处贡献很大,荣誉很多,是江苏水利的一面旗帜,管理处在新时期要实现管理新突破、发展新跨越,必须思考如何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如何进一步拓展管理和服务职能、如何进一步做好精细管理和精准调度等问题。他要求全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杨岳副省长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推动管理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江苏水利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省委组织部、省政府办公厅、省水利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供稿:厅机关党委 省江都管理处 夏炎 责编:厅办公室 栾庆明)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