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军区副司令员周志斌到省防指检查指导防汛防旱工作

  日前,省军区副司令员周志斌一行前来省防指检查指导防汛防旱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厅党组成员、省防办常务副主任张春松参加座谈。 

  周志斌听取了防汛防旱准备工作和防汛抢险有关情况汇报,观看了防汛防旱指挥系统演示。他指出,我省防汛防旱工程体系完备,组织体系健全,方案预案完备,预案实战性强,物资储备管理规范,信息化系统先进,责任分解落实、决策指挥调度等各项机制健全,抢险准备工作到位。希望省防指在业务培训教育、信息共享联动和提前预警准备等方面加强军地合作,共同做好今年的防汛防旱工作,确保全省实现安全度汛。 

  张劲松在汇报中指出,今年以来,省防指扎实开展各项防汛准备,强化防汛防旱责任落实,加强防汛备战演练,提高防汛决策指挥水平,精心做好各项防汛防旱准备。在下阶段工作中,一是关注天气做好汛情监测研判。加强与气象、水文、海洋等部门的沟通会商,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及时会商研判汛情发展趋势。二是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管理,积极开展防汛抢险演练,加强与驻苏部队、武警的沟通联系,完善应急抢险预案。三是抓好重点部位防御。加强水库汛限水位管理,提高城市防灾减灾工程能力,强化台风监测预报预警。四是继续实施精准调度。根据情况及时发布调度指令,继续加强调度指令执行情况的督察检查,并持续跟踪指令执行情况。五是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统筹防汛安全与蓄水保水,科学调控河湖水位,同时加强跨流域水量优化配置,严格用水计划管理。六是严格落实防汛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继续执行防指和水利工程管理单位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与军区、武警部队和防指成员单位沟通,做好重要信息报送工作。(供稿:省防办 信息中心 姚吟月 责编:厅办公室 栾庆明)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