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杰厅长调研检查饮用水源地达标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推进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达标建设,保障供水安全,日前,省水利厅陈杰厅长赴南京、无锡、常州、南通、盐城、扬州、泰州等地调研检查饮用水源地达标建设工作。 

  陈杰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常州市、长江魏村水源地,无锡市江阴肖山、窑港口水源地,南通狼山水源地,盐城市通榆河水源地,泰州永安州永正水源地,扬州仪征水源地,南京长江浦口水源地,详细了解了达标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陈杰指出,饮用水源地保护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障饮用水源地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按照省政府部署,省水利厅会同省环保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大力推进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达标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安全问题,把保障饮用水安全、实现全民健康作为实现全面小康、推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任务来抓。要按照绿色发展理念,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加强水源涵养和水质保护,着力解决饮用水水源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构建从源头到龙头的安全保障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安全,为人民健康把好“水关”。 

  陈杰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饮用水源保护,吴政隆代省长专门作出批示,黄莉新常务副省长、杨岳副省长专题研究部署,明确要求抓好饮用水源地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抓好隐患排查。严格按照《省水利厅省环保厅省住建厅关于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源地风险排查与达标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按时完成排查工作。要抓好达标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各地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开展整治,确保及时消除隐患。要抓好监测能力建设。切实加强水源地的巡查,取水口要落实好24小时值班巡查,加大巡查频次,密切了解水源地的取水状况,水源地重要节点要实现实时在线监测。加强突发性水污染事件的信息报送责任制,严格信息报送纪律,确保上下信息畅通,应急处置及时。全面落实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突发性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实行“一地一策”,加强应急演练,一旦发生突发性水污染事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饮用水供水安全。 

  厅办公室、水资源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供稿:厅办公室 厅水资源处 责编:栾庆明)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