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省管湖泊退圩还湖专项规划获省政府批复

  近日,《宝应县省管湖泊退圩还湖专项规划》获省政府批复,这也是我省第12个获省政府批复的省管湖泊退圩还湖专项规划,至此我省规划新增湖泊自由水面累计达425平方公里。 

  本次省政府批复的《宝应县省管湖泊退圩还湖专项规划》,退圩还湖对象以境内7个里下河腹部地区湖泊湖荡为重点,兼顾白马湖、宝应湖、高邮湖等其他3个省管湖区,规划总面积187.454平方公里,主要实施内容为湖泊湖荡历史圩区圩堤清除以及圩区内清淤等。规划实施后,宝应县境内10个省管湖泊将累计恢复自由水面141.469平方公里。加上前期省政府已批复的里下河腹部地区湖泊湖荡退圩还湖规划,目前里下河湖区已规划退还自由水面已达258.875平方公里,对提升里下河地区防洪减灾能力、优化配置水资源、维护湖泊健康生态、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阶段,省水利厅将继续推进里下河湖区等重点湖泊的退圩还湖工作,强化规划引导、政策及资金扶持研究,加强对已批复退圩还湖规划实施的指导和后期监管,推动退圩还湖工程顺利实施、取得实效。(供稿:厅工管处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