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巡视督察组进驻无锡水文分局开展巡视督察工作

  近日,根据厅党组的统一部署,厅巡视督察组在无锡水文分局召开巡视督察工作动员会,驻厅纪检组组长、厅巡视督察组组长李陆玖就巡视督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并对开展好分局巡视督察工作提出要求。厅巡视督察组全体成员,分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李陆玖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开展对无锡分局的巡视督察,是贯彻厅党组新时期治水思路的有力举措,是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安排,是推动无锡水文现代化进程的重要保证,是促进无锡水文分局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此次对无锡分局的集中巡视督察时间为20天左右,主要是对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一次“健康体检”。巡视督察组将结合分局工作职能,重点检查在制定具体政策、推动工作实施时,有没有坚决贯彻中央精神,有没有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紧扣“六项纪律”,突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尤其是主要负责人,全面查找纪律、作风、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李陆玖要求,无锡水文分局要高度重视,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及时按照有关规定,通过网站、信息栏等媒介公布巡视督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视督察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督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分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厅巡视督察组工作,确保巡视督察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无锡水文分局负责人汇报了近三年工作情况,并表示全局干部职工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支持配合到位,对巡视督察组提出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理清思路,细化措施,逐项整改到位,逐件落到实处。真正把巡视督察的成果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使无锡水文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会上,分局干部职工对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供稿:厅人事处 省水文局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