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参加淮河防总2017年工作会议

  4月19日上午,淮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017年工作会议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贯彻落实国家防总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淮河流域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2017年的各项工作。淮河防总总指挥、安徽省省长李国英,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淮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淮委主任肖幼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少军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厅党组成员、防办常务副主任张春松参加会议。 

  陈少军在发言中指出,我省地处淮河流域下游,境内淮河流域面积6.4万平方公里,耕地3200余万亩,是我省粮食主产区,也是发展潜力较大、增长速度较快的地区,历来是防汛防旱的重点区域。去年,在国家防总和淮河防总的正确领导下,我省淮河流域各地精心组织、科学应对,全面落实各项防灾减灾措施,夺取了防汛防旱工作胜利,为保障流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少军表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江苏“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淮河流域的防汛防旱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我们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主要做了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扎实开展汛前检查,二是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三是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四是提升应急抢险能力,五是实施科学精准调度,六是严格河湖水域管理,七是提高决策指挥水平。 

  根据预测,今年淮河流域的汛情形势不容乐观。特别是沂沭泗地区,1974年以后已多年未发生大洪水,该地区洪水下泄迅猛、量大峰高,不能有丝毫的麻痹侥幸。陈少军表示,我们将高度戒备、充分准备、扎实应对,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抢抓主汛期到来前的有限时间,进一步抓好各项防汛备汛措施的落实。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程措施到位、预案准备到位、抢险队伍到位、物资器材到位,奋力夺取流域防汛防旱工作全面胜利。 

  国家防办、流域四省政府有关部门、淮委、流域四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等代表参加会议。(供稿:省防办 责编:厅办公室 栾庆明)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