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太湖局对我省太湖流域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开展2017年第一次督导

  4月16日至18日,水利部太湖局副巡视员吴志平一行对我省太湖流域望虞河西岸控制工程、新沟河延伸拓浚工程、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等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开展2017年第一次督导检查。省水利厅副厅长、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朱海生陪同督导并参加座谈会。

  督导组现场查看了望虞河西岸控制工程常熟市中泾塘套闸、无锡市锡山区界泾河排涝闸站,新沟河工程无锡市五牧河河道、西直湖港北枢纽以及新孟河工程金坛先导段河道、金武路桥等工程,听取了建设单位的情况汇报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

  督导组指出,太湖治理望虞河西控、新沟河、新孟河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江苏省水利厅、地方水利部门高度重视工程建设,各项目推进总体顺利。下一步有关各方要根据下达的投资计划,进一步抢抓工程进度,按照水利部要求完成工程统计信息报送,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并落实,汛前编制完成安全度汛预案并报备,细化完善年度实施方案。督导组认为,近期要重点协调解决新孟河、望虞河西控工程用地手续问题,加快推进用地报批工作,进一步研究通过科技手段建设生态水利,为实现水生态文明提供支撑。

  朱海生表示,太湖治理工程参建各方将根据督导组提出的具体要求,梳理、分析、研究解决影响工程进度的各类实际问题,协调加快工程用地报批,加快工程招标工作,进一步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省水利厅规计处、基建处、建设局,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有关负责人,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市水利局及相关区(县)水利有关负责人参加本次督导检查活动。(供稿: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 责编:厅办公室 栾庆明)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