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水费征收与管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3月21日,省水利厅在南京召开全省水费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2016年水费征收与管理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郑在洲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全省实收水费6.05亿元,其中农业水费2.82亿元,非农业水费3.23亿元,较上年度均有所增长,圆满完成年度任务。

  郑在洲对2016年全省水费征收和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对2017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突出责任落实,严格执行水价政策,严格执行“三公开”制度,严格规范收费人员个人行为。要创新工作方式,建立绩效考核机制,完善资金内审监督机制,进一步提高水费征收到位率。要适应税收管理要求,抓紧组织学习国家相关政策,做好“营改增”后的平稳过渡工作。要加强政策理论研究,认真抓好2016年5个水价专题研究,参与做好水价改革和水费征收政策研究制定有关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开展水费征收工作动态交流通报,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基础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上,省物价局工价处负责同志作了价格改革政策和我省水价管理现状及下一步工作任务的讲座。南京、盐城、苏州、泰州市水利(务)局作水费工作交流发言。

  各设区市、昆山、泰兴、沭阳等市(县)水利(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厅财审处、产业中心(科教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供稿:省水利信息中心 崔祥 省水利科教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栾庆明)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