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新增一处国家水情教育基地

  日前,水利部印发《水利部关于公布2016年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水办〔2017〕118号),公布一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名单。我省宿迁水利遗址公园位列其中。

  据悉,国家水情教育基地的任务是面向公众开展水情教育,引导公众认知国情水情、了解水利,增强水安全、水忧患、水道德意识,促进形成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的社会风尚。经过2014-2015年、2016年两批基地评选,已有20家单位成为国家级水情教育基地,我省的淮安市清晏园是首批入选。本次公布12家,累计全国已有32家基地。

  宿迁水利遗址公园坐落于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井头翻水站院内,距市区约5公里。创建于2014年8月,占地面积约75000平方米。宿迁水利展示馆建筑面积1008平方米,分为因水兴城、历代治水、当代水利、河清湖秀、水情教育五大主题展区。宿迁水利遗址公园依托废弃的抽水站建成,园区内布设了泵站历史实物,陈列展示老式翻水灌溉设备、节水型渠道闸门设备等水利设施。通过实物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法,展示和宣传宿迁市水利文化与成就,普及水利科学知识,并结合自身特点,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水情教育。(供稿:省水利信息中心 夏晶 责编:厅办公室 栾庆明)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