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媒体集中报道我省“两湖”禁采工作

  11月23至25日,法制日报、人民网、新华日报、江苏经济报、现代快报等多家中央驻苏及省内主流媒体,对我省洪泽湖、骆马湖禁采工作情况进行专题采访报道。 

  采访组一行在3天时间里,先后调研采访了徐州、宿迁、淮安等三设区市、五县区,每到一处,采访组都详细了解禁采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当地水利部门或禁采责任部门负责同志、一线执法人员、当地群众进行座谈交流,沿湖实地查看集中停靠点管理情况和执法基地建设进展。通过采访,媒体记者们表示“两湖”禁采工作涉及面广、参与因素多、实施难度大,能取得目前显著的成效,实属不易,将把各地的好的经验做法总结好、宣传好。 

  近年来,我省全面落实《水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认真贯彻三部两省《关于在南水北调东线输水干线洪泽湖骆马湖至南四湖段全面禁止采砂活动的通知》精神,不断加大洪泽湖、骆马湖管护治理力度,从严做好非法采砂治理相关工作,遏制了非法采砂蔓延势头,确保了“两湖”河势稳定,防洪、通航和生态安全。(供稿:省水政总队 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