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节水和地下水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家节水和地下水工作新要求,提高全省水资源管理水平,日前,省水利厅在南京举办全省节水和地下水培训班。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郑在洲出席开班仪式。 

  水利部和南京大学的有关专家应邀就节约用水条例、计划用水办法、地下水管理指导意见等水资源管理等方面的法规政策进行了解读,就推进节水型社会示范区建设、节水型载体创建、地下水现代化管理、用水审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辅导。 

  郑在洲指出,近年来,全省水资源管理系统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大力加强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针对节水和地下水工作,郑在洲要求完善节约用水政策,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制定有关标准,落实好用水总量控制、定额管理、计划用水、节水奖励等相关节水管理制度;要健全全省地下水资源管理和保护的规划体系、指标体系、制度体系、监管体系和考核体系,全面提升地下水资源管理能力,进一步改善水生态环境。 

  厅水资源处、人事处和省水资源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全省13个设区市水利(务)局水资源处处长、节水办主任,各县(区)水利(务)局水资源科相关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近200人参加培训。(供稿:省水利信息中心 夏晶 厅水资源处 徐海波)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