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26日下午,省水利厅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在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省水利厅厅长李亚平、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王兵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省水利厅副厅长陶长生、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徐效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吴敏主持了签字仪式。

   

  李亚平指出,江苏是水利大省,水利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始终具有基础性、全局性和战略性地位。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带领全省人民坚持不懈地除水害、兴水利。特别是2011年,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出台后,我省加快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成为全国水利现代化建设唯一试点省份。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大局,以加快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为总揽,加大水利投入,着力建设现代水利的基础保障和综合服务体系。以水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强化河湖管理、水利工程管理,积极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着力深化水利体制机制改革。基本建成了流域与区域配套的防灾减灾工程体系,基本建成了跨流域调水工程体系,基本建成了综合配套的农村水利工程体系,基本建成了河湖资源管理与保护工作体系。江苏水利始终走在全国前列,水利的防洪保安能力、水资源保障能力、水生态保护能力和服务民生能力显著提升。 

  李亚平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就加快水利建设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方针。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大幅度增加水利投资,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省委省政府从“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大局出发,对全省水利工作作出新的战略部署。省委“十三五”规划建议把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水安全保障体系作为拓展经济发展的新空间。党和政府对水利工作的新要求,迫切需要进一步提升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支撑农业现代化的能力和服务民生发展的能力。省水利厅高度重视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并在推动水利工程建设过程中鼓励地方积极利用银行信贷落实水利投资。 

  李亚平指出,中国银行作为我国历史最为悠久的银行之一,实力雄厚、效益良好、业务广泛,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高,在国家金融体系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多年来,中国银行始终把水利作为重点支持行业,不断加大水利信贷投放力度,助力兴建了一批重点水利工程和民生水利项目,推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全省水利系统将以本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与中国银行的合作基础,将中国银行作为水利融资以及资金结算等其他业务的重要合作银行,会同省中行系统研究金融支持水利实现途径,将市场机制和经济手段引入到水利规划实施中来,探索可持续发展的融资模式。也期望中国银行结合水利建设项目特点,在贷款条件设定、期限结构、审批流程、贷款管理等方面,不断创新满足水利建设需求的融资模式,提供利率低、期限长的最优惠贷款政策,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全面融资服务。

   

  王兵表示,多年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秉承总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战略目标,始终把水利作为重点支持行业,不断加大水利信贷投放力度,“十二五”期间在江苏省内助力兴建了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骨干工程、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骨干引排工程等一批重点水利工程和民生水利项目,前不久还向省水利厅递交了江苏水利工程建设金融服务计划书。省中行将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广泛参与到水利体系建设中来,为推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供金融服务和保障,让金融为水利建设护航,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水利发展成效,更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增光添彩。 

  签字仪式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兴水利民 致中行远》战略合作签约宣传片。 

  厅办公室、规计处、基建处、农水处、财审处,省水利工程建设局等部门(单位),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摄影报道:省水利信息中心 夏晶 厅财审处)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