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到省防指部署当前台风防御工作

  

9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到省防指检查指导当前防台风工作,对下阶段台风防御工作作出部署。省防指副指挥、省政府副秘书长杨根平陪同。省防指副指挥、省水利厅厅长李亚平汇报了当前防旱防台风工作情况,省气象局、省海洋渔业局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天气情况。省国土、住建、交通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有关准备工作情况。省防指秘书长、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传达了国家防总视频会商会议有关精神。

   

  杨岳传达了汪洋副总理、石泰峰省长的有关批示精神,肯定了前一阶段全省防台风准备工作。他指出,当前,我省仍处于防汛防旱的关键期,区域性强降雨随时可能发生,要继续保持高度戒备、严密防范,科学调度、主动应对,全力夺取今年防汛防旱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 

  杨岳就全力做好下一阶段防台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监测预警。要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对台风变化和致灾因素进行跟踪监视、预先研判、提早预警,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特别要做好秋收保障工作。二是加强应急组织。要充分认识台风的不确定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和防台风预案规定,加强薄弱环节防守,加密监测巡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值班调度。各级各部门防汛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履行好各自的防汛防台风职责,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根据区域特点做好预降或蓄水保水工作。 

  杨根平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确保交通航运等三方面作出了具体部署。 

  会前,江苏省防指在分会场参加了国家防总防御今年17号台风“鲇鱼”视频会商会议。国家防总副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对当前防台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宣布启动国家防台风Ⅲ级响应。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今天14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台东市东偏南方约5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21.4度,东经126.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强度继续加强。 

  厅机关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摄影报道:省水利信息中心 姚吟月 省防办)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