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水利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宁召开

  9月23日,省水利厅在南京组织召开江苏省水利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分析水利行业党建工作的总体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水利行业党委书记李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水利行业党委副书记陶长生通报了江苏省水利行业党委成立情况,厅副巡视员、行业党委副书记汤超通报了厅党组出台的《关于加强水利行业党委工作的意见》。 

  李亚平指出,各单位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切实保证党组织参与企业重大问题的决策,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贯彻执行。要把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放在支持和促进企业经营发展上来,围绕企业的发展战略、安全生产、队伍稳定、人才成长等关键课题开展工作,使企业党建工作更加贴近企业生产经营实际。 

  李亚平要求,各单位要结合自身特点,把握党建工作重点,细化完善各项具体措施,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折不扣地谋划到位、落实到位。一要狠抓思想建设。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教育抓在平常、融入经常,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文明单位创建、“道德讲堂”和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水利行业正能量,树立水利“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二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履行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的主体责任作为党的重托,作为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刚性之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三要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在党员所需、基层所盼和党组织所能的结合点上,谋划党的活动内容,提高党组织工作的实效性,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吸引党员干部投身到党的工作中来。要严格组织生活,严明组织纪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等制度,不断提高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和严肃性,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李亚平强调,行业党委办公室要加快推进力度,逐步建立健全党建工作例会制度、党建工作联络员制度、党务干部培训制度、党建工作调研制度和评选表彰制度,努力形成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工作机制。改制企业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把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建立健全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有关部门组织协调、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岗双责”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监察室主要负责同志,水利行业党委直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及党办主任参加会议。(供稿:信息中心程瀛 厅机关党委 责编:厅办公室 栾庆明) 

  水利行业党委简要介绍:根据中组部《关于加强行业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和省委组织部要求,水利厅成立了水利行业党委。水利行业党委由省委组织部领导,指导全省水利系统党建工作,领导原厅直属企事业单位改制企业党建工作。水利行业党委书记由厅党组书记兼任,水利行业党委下设水利行业党委办公室,负责水利行业党委的日常工作。水利行业党委办公室与厅机关党委合署。各省辖市水利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设立行业党委,党委书记由各省辖市水利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兼任。 

  水利行业党委成立以后,水利厅党组高度重视,先后在全省水利局长座谈会和厅系统党建工作会议上,通报了成立水利行业党委的相关情况,并把这项工作作为厅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加强系统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2016年3月,厅党组出台了《关于加强中国共产党江苏省水利行业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这标志着水利行业党委的正式运行。此次水利行业党委以原厅直属企事业单位改制企业党组织为主,召开行业党建工作会议,下一步,还将召开13个市党委(党组)书记参加的党建工作会议,指导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抓好党建工作。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