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太湖防总表扬我省防汛抗洪工作

  近日,长江、太湖防总分别致信省防指,表扬我省在应对流域性洪水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并热烈祝贺我省今年防汛抗洪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受超强厄尔尼诺影响,今年入汛以来,我省沿江苏南地区遭遇连续强降雨过程,境内长江干流全线超警戒水位,水阳江流域出现超保证水位洪水,秦淮河流域出现超历史记录洪水,太湖流域发生流域性特大洪水。面对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防指加强部署、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各级防汛责任人全部上岗到位、履职尽责,最大限度减轻了洪涝灾害损失,维护了经济社会稳定运行,保障了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取得了全省防汛抗洪工作的阶段性胜利。

  在今年的防汛抗洪过程中,省防指超前谋划部署、强化监测预警、滚动会商研判、科学调度工程,实施闸泵工程联合调度,最大限度发挥工程防灾减灾效益,有效缓解了相关地区防洪压力。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发布预警信息,切实做好危险区人员安全转移,实现了全省无人因灾死亡。完善军地联合抢险救灾机制,密切加强与驻苏部队的联系和协调,建立雨水情、汛期信息共享机制,完善联合应急抢险预案,确保了险情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发扬团结抗洪精神,统筹考虑区域与流域、上游与下游防洪关系,坚决执行流域洪水调度方案。

  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台风、暴雨等随时都可能出现,防汛形势依然严峻。省防指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做到思想不松懈,责任再强化,隐患再排查,措施再落实,坚决打赢今年防汛防台攻坚战。(供稿:省防办)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