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赴淮安开展“立家规、正家风”学习教育

  

  

  8月5日,省水利厅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淮安开展“立家规、正家风”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继承传统美德、树立优良家风。

   

  在周恩来纪念馆,全体党员集体瞻仰了周恩来汉白玉座像,并向周总理座像三鞠躬。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亚平代表水利厅党组敬献了花篮,并带领全体党员在周总理座像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再次做出共产党员的郑重承诺。接着,全体党员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周恩来的家风家规》专题片,片中珍贵的历史片段和细节,深深感动着每一位党员干部。随后,大家参观了“周恩来生平业绩陈列展”和“践行党章的楷模——周恩来”专题展,聆听了讲解员对周总理一生丰功伟绩的介绍,学习重温了周总理的“十条家规”,大家时而静心聆听,时而驻足凝视,一件件朴素的陈设、一段段深情的往事,引起强烈共鸣。

   

  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同志认真听取讲解人员的介绍,详细了解有关细节情况。李亚平感慨地说,周恩来总理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和精神楷模,在5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他始终信仰坚定、对党忠诚、为民负责、无私奉献,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以高尚人格把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精神境界、务实作风生动地展现在人们面前,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以周总理为榜样,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尊崇党章、自觉遵守党规、自觉强化宗旨观念,自觉立家规正家风,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陶长生主持仪式。他指出,周恩来总理是全党楷模,光辉的人格魅力、严谨的作风和严格的家风家规始终影响和教育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更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学习榜样和行为标杆。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周恩来精神为榜样,学习他的崇高风范高尚品格和伟大精神,时刻牢记入党誓言,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宗旨,时刻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弘扬良好作风,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努力为江苏水利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实地考察了省淮沭新河管理处党史纪念馆,并在淮沭新河管理处淮阴二站组织召开“立家规、正家风”座谈会。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李陆玖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立家规,正家风”主题活动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引导广大党员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把合格党员要求融入家庭建设,主动立家规、正家风,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要紧密结合学习讨论、讲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规定动作,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处级以上干部,特别是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学在前、做在先,当好“立家规、正家风”的先行者、引领者、示范者。会上,省淮沭新河管理处汇报了开展“立家规、正家风”活动开展情况。 

  全体厅领导,厅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省水利工程建设局机关党委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省水文局、储备中心、省水科院党委书记参加活动。(供稿: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厅机关党委 摄影:省水利信息中心 夏晶)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