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组织开展消防技能专项培训

  按照《厅机关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安排,6月21日,省水利厅组织厅机关各处室、驻水利大厦厅直各单位及水务楼有关单位共40余名义务消防员赴南京市消防特勤训练基地开展消防技能专项培训,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规范消防管理,提高义务消防员消防技能,积累实际操作经验。

   

  活动现场,南京市消防大队教官带领义务消防员们参观了各种消防装备并对其功能用途进行了详细讲解。义务消防员们现场体验了灭火防护服、空气呼吸器、消防水带等救火设备的正确穿戴和使用方法。

   

  为增强培训效果,大家分批对预置火点进行了灭火操作演练。演练现场,燃烧的火点火苗窜动,浓烟滚滚。一声令下,只见大家来回颠倒瓶体数次,拔掉保险销,左手握喷管,右手提着压把,有条不紊地拿喷管喷射灭火,迅速将燃烧的火焰扑灭。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开展顺利。

   

  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南京市消防支队有关专家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指导。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义务消防员对抢险救援、灭火救灾的快速处置能力和水平,为实现江苏水利大厦消防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供稿: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夏晶 厅后勤中心)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