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部署开展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全面落实全国水利安全监督视频工作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效管理,日前,省水利厅专门发出通知,部署开展2016年全省水利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 

  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6月30日,活动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主要包括以下活动内容:深入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引导、教育单位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全体人员安全意识;组织参加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网络知识竞赛,提高广大从业人员素质和能力;有效开展水利安全生产警示专题教育,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掌握安全生产基本知识;组织参加水利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竞赛活动,提高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编制水平;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多种媒体推送安全生产知识;举办“安全发展忠诚卫士”演讲比赛,树立和塑造水利安全监管干部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的好作风、好形象;积极开展 “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发动广大职工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 

  厅系统将根据活动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布置宣教展板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宣教活动;通过参加知识竞赛、应急预案竞赛和应急演练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知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同时,我厅还将组织参加水利部和省安委会开展的“安全生产月” 有关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供稿:厅安监处)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