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召开丰县湖西片区整体帮扶工作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4月22日,省水利厅召开丰县湖西片区整体帮扶工作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丰县湖西片区2016年度和“十三五”整体帮扶项目安排计划。叶健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1月份,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扶贫开发重点片区整体帮扶工作的通知》,明确继续实行重点片区帮扶省级联席会议制度,明确省水利厅为丰县湖西片区牵头部门,牵头部门负责人为联席会议召集人,省有关部门和相关市、县(市、区)党委政府负责同志为成员。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精神,3月份省水利厅印发《关于确定丰县湖西片区整体帮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函》,明确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制定了丰县湖西片区帮扶工作联席会议工作制度。 

  叶健指出,做好整体帮扶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改善农村低收入人口生活状况的现实需求,提高经济薄弱地区发展水平的重要途径。必须把整体帮扶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加快补齐短板,确保“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地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当前,要着重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快片区“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丰县湖西片区“十三五”整体帮扶规划初稿已编制完成,各单位要认真组织部门相关人员,研究分析本系统规划项目,及时修改完善并反馈,确保规划5月份印发实施。二是督促做好2016年度项目建设工作。丰县湖西片区2016年度扶贫项目已基本确定,各成员单位要积极督促丰县相关部门,做好2016年度项目建设工作,并及时对工程建设进度、质量进行考核评估,不断规范工程建设管理行为,确保按时完成年度项目建设任务。三是认真筹备湖西片区帮扶联席会议。各相关成员单位要围绕5月份召开丰县湖西片区帮扶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目标要求,认真做好会议相关准备工作。四是加强沟通和协调。省级成员单位之间要不断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工作中相关问题;要加强与市县部门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地方的需求,发现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同时,各成员单位还要积极向国家部委、省委省政府、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沟通,掌握上级部门新的政策文件,及时指导片区扶贫工作开展。五是加强督导和宣传工作。省级成员单位要建立片区扶贫项目建设督导检查机制,建议每季度督查一次,并实行督查通报制度,将督查情况通报到各级政府及部门,并督促将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做好片区扶贫宣传工作,通过扶贫简报、扶贫网站、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宣传片区整体帮扶成效。 

  会上,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前扶贫工作的政策和形势,丰县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湖西片区整体帮扶“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 

  丰县湖西片区整体帮扶工作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徐州市扶贫办、水利局,丰县湖西片区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以及省水利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厅农水处)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