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举办厅系统领导干部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11月26日,省水利厅在江都举办厅系统领导干部学习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亚平传达了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要求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五中全会和省委全委会精神的热潮,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李亚平指出,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是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聚焦“十三五”规划,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背景下召开的。会议全面分析了国内外环境新变化和江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研究了“十三五”时期我省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就制定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了七项重大建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五中全会和省委全委会精神的热潮。 

  李亚平强调,要牢牢把握江苏“十二五”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发展经验和“十三五”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总结“十二五”江苏水利发展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启示,认真分析“十三五”水利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难点问题,抓住水利发展的战略机遇,破解发展矛盾,突破水利发展瓶颈,努力开创水利改革发展的新局面;要牢牢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在江苏水利发展过程中各方面的贯彻运用,深刻认识“强富美高”目标内涵对江苏水利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创新水利发展理念,明确水利发展思路和方向,要牢牢把握江苏“十三五”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理念、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进一步完善江苏水利“十三五”发展规划,深入研究关系江苏水利改革和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重要举措、关键抓手,更大力度地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要牢牢把握进一步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的方式路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的要求,不断提高党组(委)把关定向、推动发展、抓好落实的作用,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政治保证。 

  李亚平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对水利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他要求,一是要着眼发展全局,完善“十三五”江苏水利发展规划。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省委全委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新时期治水思路,统一起来进行领会、贯彻和落实。把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结合起来,与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结合起来,与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结合起来,进一步登高望远,着眼大局,增强我们工作的战略性和系统性,以更大的力度谋划实行好“十三五”江苏水利篇章。二是要落实重大举措,提升水利现代化建设质量水平。“十三五”时期,要以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构建水安全保障体系为总揽,落实五中全会和省委全会明确的一系列重大发展举措,全面建设水利现代化规划提出的“六大体系”,向水利基本现代化建设目标冲刺。要切实加强水资源节约保护,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行水资源消耗总量和消耗强度双控,并作为约束性指标,建立目标责任制,层层考核落实。要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着眼节水供水重大工程建设,启动实施一批重大水利工程,进一步提高洪涝综合防御能力;着力健全农村水利工程体系;不断优化水资源配置格局;加强城乡饮用水源区、重要生态保护区保护,推进生态脆弱河流生态修复,加强水土流失防治;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三是要大力推进民生水利建设。不断强化灾害性天气的预测预报预警,持续提升防汛防旱应急管理能力;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持续开展农村河道综合治理,做好水利风景区创建工作,促进水生态文明城市、水美乡村、美丽库区幸福家园建设,努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四是要不断增强水利发展内生动力。着眼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当前水安全保障中的薄弱环节、难点问题上寻找改革的切入点,统筹推进一批关系长远的重点改革,在一些关键领域上取得突破和实效。 

  李亚平要求紧抓当前工作,确保“十二五”水利规划圆满收官。一是切实抓好年度工作扫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生产监管、值班值守,开展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毫不放松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的落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切实转变作风,努力营造水利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四是积极谋划明年水利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落实关键举措,努力开创“十三五”水利工作良好开局。 

  李亚平指出,加强领导干部的学习培训,事关全局,事关根本,事关长远,是贯彻中央和省委治水新思路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提升水利工作水平和干部业务能力,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的一项关键性举措,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一要把握形势任务,开阔思路学习。努力推进理论创新、思维创新、决策创新,始终保持一种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更好地应对水利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实践的挑战和考验。二要提高培训实效,联系实际学习。努力让学习成为今后理论与实践结合、思想与行动结合、决策与现实结合的前奏,让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措施,转化为实际工作的本领,真正做到在学习中增加知识、拓宽视野、理清思路、增强能力。三要树立良好形象,遵守纪律学习。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静下心来学习,坚决遵守学习纪律,不请假、不迟到、不早退,不参加相互吃请,真正在理论功底、知识水平、党性修养等方面都有一个新的提高。 

  厅领导,厅系统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供稿:厅办公室 栾庆明)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