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环境部代表团一行来我省考察水利工程

  9月25日,澳大利亚环境部副部长David Parker,环境部水资源司副司长Richard McLoughlin,联邦科学及工业研究组织经理Scott Keyworth,澳大利亚水伙伴首席执行官Gary Jones,气象局环境与科研部主任Graham Hawke,驻华使馆二等秘书(经济)Tristan Rendall等人来我省考察江都水利枢纽及沿运灌区等水利工程。省水利厅巡视员陆桂华在江都接待了澳大利亚代表团一行。 

  陆桂华对澳大利亚代表团一行来我省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苏省水资源状况、治水实践和水利发展的基本情况。陆桂华表示,江苏历来重视水利工作,近年来通过建设防灾减灾工程、跨流域调水工程、农村水利工程、河湖资源管护和现代水利管理五大体系,有效提升了在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水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能力。双方就如何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水生态环境治理方面加强合作进行了探讨。 

  David Parker赞扬了江苏在水资源管理做出的巨大努力和成就,简要介绍了澳大利亚在应对气候变化、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河流保护等方面的理念和做法。他说,澳大利亚是一个干旱的大陆,缺水的问题严重,水资源管理对澳大利亚来说尤为重要。希望与江苏省水利厅在水利管理方面加强信息共享,开展互惠合作,尽快制定落实具体合作方案,共同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澳大利亚客人还先后现场考察了沿运灌区、江都水利枢纽等水利工程。 

  厅水资源处、科技处、省江都管理处、扬州市水利局、江都区水利局以及省水利勘察设计研究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和现场考察。(供稿:厅科技处  朱振荣)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