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全省农田水利建设情况汇报

  7月28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水利厅厅长李亚平作的关于全省农田水利建设情况的报告。“十二五”以来,我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农田水利建设始终摆在农业基础设施的首要位置,组织实施大中型灌区节水改造、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规模化节水灌溉增效、千亿斤粮食田间工程、农村河道疏浚整治等重点项目。与“十一五”末相比,全省农田有效灌溉面积从5740万亩增加至5988万亩,旱涝保收农田面积从4844万亩增加至5262万亩,节水灌溉工程控制面积从2135万亩增加至3082万亩,有效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和农村生活环境,提升了农业抗御自然灾害能力,为保障全省粮食安全和促进农村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还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陈震宁作的关于江苏省2015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省财政厅厅长刘捍东作的关于江苏省2014年省级财政决算草案及2015年上半年预算调整和执行情况的报告,省审计厅厅长顾树生作的关于江苏省2014年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定之、张卫国、蒋宏坤、张艳、史和平、公丕祥、许仲梓、赵鹏、刘永忠,秘书长吕振霖参加会议。副省长许津荣、省检察院检察长徐安列席会议。(摘自省政府网站)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