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节约用水办公室获评全国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先进单位

  近日,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通报表扬了100个全国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先进单位,江苏省节约用水办公室榜上有名。据了解,全省仅4家单位获此殊荣。

  近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水思路,我省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全省单位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年均分别下降8.2%和8.1%,每年均超额完成国家和省政府规定的目标。先后建成国家级节水型社会试点7个、省级试点11个,在全国率先启动省级节水型社会示范区建设,联合省有关部门共同开展节水型企业、单位、学校、社区、灌区等载体建设,全省累计创建各类载体2018个,形成年节水能力11.7亿立方米。同时,持续不断开展八大行业节水专项行动、太湖流域节水减排、节水型器具推广、非传统水源利用和节水宣传等工作。

  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将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奋力而为,全面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巩固和扩大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果,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作出新贡献。(供稿:厅水资源处)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