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平厅长察看金坛、句容防汛工作

  7月2日下午,省防指副指挥、省水利厅厅长李亚平率领厅办公室、规计处、省防办、省太湖院主要负责人赴常州市金坛区、镇江句容市察看防汛工作。

  在常州市金坛区,李亚平一行实地察看了通济河,新、老丹金溧漕河等骨干河道,现场研究工程调度方案。丹金溧漕河是太湖湖西通胜地区通济河干流洪水下泄的通道,金坛区地处通胜地区的下游,受地形影响,上游丘陵山区汇水从通济河、丹金溧漕河流入金坛,6月26日—30日,金坛区普降大暴雨,金坛站最高水位达6.54米,超1991年历史最高水位0.17米,遭遇了50年一遇特大洪涝灾害。

  李亚平对金坛区积极组织防汛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根据金坛水系特点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在继续做好防汛救灾及灾后修复的基础上,加快实施以龙山枢纽为重点的区域治理工程,并全面配合做好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的建设,为提高太湖湖西地区防洪标准提供有力保障。

  在镇江句容市,李亚平一行实地查看了三益闸抢险现场、赤山湖滞洪区、赤山闸等现场。6月26日—28日,句容遭遇特大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达339毫米,最大点达421毫米,河湖库水位上涨速度快,涨幅大,赤山闸闸上水位最高达13.88米,超历史最高水位 0.2米。

  李亚平充分肯定了句容市防汛抗灾工作,并对该市采取赤山湖内湖滞洪的措施给予肯定。他指出,赤山湖内湖滞洪将传统的被动抗洪变为主动调控洪水,在确保南京市防汛安全方面做出巨大贡献。他强调,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紧做好排涝工作;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巡查、排除隐患,防止退水过程中次生灾害再次发生。

  镇江市政府分管领导,句容市委主要领导,常州市金坛区政府主要领导,以及镇江市、常州市、句容市、金坛区水利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并作相关情况汇报。(供稿:镇江市水利局 常州市金坛区水利局)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