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赴常州检查指导防汛抢险工作

  7月1日下午,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一行赴常州检查防汛救灾工作,走访慰问受灾群众。徐鸣强调,当前抢险救灾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争分夺秒抢抓时机,全力以赴抗洪抢险,并扎实开展灾后救助和防灾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政府副秘书长杨根平、省水利厅厅长李亚平等参加检查慰问。

  徐鸣首先来到武进区牛塘丫河村。这里的围堰封堵施工已经完工,老武宜运河丫河村段彻底断流,目前河水水位下降明显,保证了下游居民的生产生活。徐鸣叮嘱相关部门想尽一切办法,将水位降至警戒线以下,保证片区安全。

  在常州经济开发区芳渚村,目前已经大部分积水已全部排出,交通恢复正常。徐鸣仔细询问了受淹群众的生活安置问题,他强调,要始终把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找准问题症结、迅速行动、科学排水,确保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徐鸣一行还察看了钟楼区邹区镇灯贸中心、钟楼防洪控制工程,了解最新汛情及各地抢险救灾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徐鸣充分肯定了常州市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学调度、措施有力、全力抓好防洪抢险工作,把灾害的损失降到了最低。

  徐鸣强调,当前仍然在主汛期,常州市要切实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要紧抓梅雨间歇阶段,突出抢排洪水涝水,早日把水位降到警戒水位之下,尽快恢复居民正常生活。二是要抓紧险工险段排查处理,补足抢险物资,切实巩固防汛抗灾阵地,为下一轮可能的强降雨做足准备。三是要加强防汛值守巡查,全力确保江堤、河堤、水库、塘坝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安全。四是要抓紧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启动好受淹积水房屋等设施的鉴定工作,抓好卫生防疫各项措施的落实,全面保障城乡用水、用电、用气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要高度重视舆情导向,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切实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供稿:常州市水利局)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