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对我省江河治理项目进行稽察

  5月6日至24日,水利部派出稽察工作组对我省江河治理项目进行了为期19天的专项稽察。省水利厅副厅长叶健,厅党组成员、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朱海生接待了稽察组一行。

  稽察组对我省江河治理项目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总体核查,在核查2014年度中央安排投资的江河治理建设项目实施情况的基础上,对盐城市2014年度射阳河整治工程建湖县段和苏州市七浦塘拓浚整治工程常熟段进行了现场稽察。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工程现场、查阅有关资料、与相关人员座谈等方式,稽察组详细了解了项目前期与设计、建设管理、计划下达与执行、资金使用与管理、工程质量和安全等情况,并与项目有关主管部门和参建单位交换了意见。

  5月24日,稽察组在南京召开稽察意见交换会。稽察组特派员滕胜叶指出,江苏省江河治理项目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制度健全、重视培训、监督到位。同时,部稽察组对我省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希望我省总结建设管理经验,加强建管力度,确保项目按期完成,早日发挥效益。

  叶健对稽察组来我省开展江河治理项目稽察、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我省将严格按照稽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认真、及时地落实整改。我省将以这次稽察工作为契机,制定有效措施,加快水利建设进度,并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提高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平,保障大规模水利工程建设顺利实施。

  朱海生表示,感谢水利部稽察组对江苏省枢纽水源、中型水库及江河治理项目建设管理工作进行指导,相关部门将按照稽察组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大江河治理项目建设管理监管力度,督促地方政府尽快落实配套资金,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建设任务全面按时完成。

  厅规计处、基建处(稽察办)、财审处、建设局、质监站等处室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稽察意见交换会议。厅基建处、省水利工程建设局有关人员陪同稽察。(供稿:省水利信息中心  夏晶  厅基建处)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