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检查指导我省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4月13-14日,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带领国家防总检查组来我省检查指导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介绍了我省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准备情况。国家防汛抗旱督察专员张旭,淮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淮委主任钱敏等参加检查。省政府副秘书长杨根平,省水利厅厅长李亚平、副厅长张劲松陪同检查。

  刘宁一行先后来到淮安、宿迁、徐州等地,现场检查了洪泽湖大堤、淮河入海水道二河新闸、二河闸、淮河入海水道淮安枢纽、嶂山闸、骆马湖一线堤防、黄墩湖滞洪闸、黄墩湖滞洪区徐洪河1号桥等工程项目,并听取了我省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刘宁对江苏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全省各级防汛部门未雨绸缪,精心部署,防汛责任制落实得实,备汛工作开展得早,工程建设力度大,防汛预案准备充分,应急抢险能力强。他强调,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受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今年的防汛形式不容乐观,台风、强降雨等极端气候发生的概率较大,各级各部门必须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准备。一要继续强化防汛责任制的落实。既要“落”得下去,也要“担”的起来,要加强对新上任干部的培训;二要做好平原河网地区的防汛排涝准备工作。特别是做好多个地区同时发生连续强降雨的应急准备工作;三要做好水库的防汛安全。做好极端气候和超标准洪水情况下的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四要做好行滞洪区的启用准备工作;五要做好防台风,特别是超强台风的准备工作;六要高度重视城市的防洪排涝工作;七要统筹做好抗旱准备工作;八要强化军地联动。

  徐鸣表示,我省将按照国家防总的要求和部署,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度汛措施,强化河湖水库安全管理,抓好城市防洪和台风防御,加强防洪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在建工程安全度汛管理措施,强化河湖水域管理,确保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国家防总、财政部、水利部,省防办,淮安、宿迁、徐州市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供稿:省水利信息中心 楼锋 省防办 责编:厅办公室 栾庆明)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