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加快推进农村水利工程建设会议

  4月13日,省水利厅在南京召开加快推进全省农村水利工程建设会议,传达水利部加快推进农村水利工程建设会议精神,通报全省各地农村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张小马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小马要求各地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全面加快工程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水利建设工作,真正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加快建设进程,确保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二是进一步目标任务。各地要按照水利部明确的时间节点,确保2014年度计划项目2015年5月底前要全面完成,2015年度项目年底前完成计划任务的90%以上,2016年3月底前全面完成。要利用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条件,采取得力措施,加班加人加机,切实加快农村水利建设进程。三是层层落实责任。各市县水利部门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和各位农水处长是直接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并将责任分解落实到项目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四是加强督查稽查。要将大型灌区、规模化节水、农村饮水安全、小农水重点县等项目作为稽查重点,及时把项目的进展情况通报市县水利局主要领导。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要每个季度通报到政府。五是严格考核奖惩。省水利厅、财政厅将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对小农水重点县等项目进展情况开展绩效考核,工程进度情况将作为绩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省级将进一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加大奖惩力度。六是加强协调配合。要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多向发展改革、财政等相关部门汇报,及时反馈相关信息,主动争取支持。从事农水工作的同志要主动与计划统计人员沟通,确保填报数据及时、准确、完整。要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各市水利(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汇报了各地农村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供稿:厅农水处)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