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研究部署4月份重点工作

  3月30日,李亚平厅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当前全省水利工作形势,研究部署4月份重点工作。

  李亚平强调,4月份,要着重抓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根据省委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省政府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研究制定水利任务的细化实施方案,分解落实建设任务。二是筹备召开全省防汛防旱工作会议,部署做好全省防汛防旱准备工作。要完成省内四大流域汛期联防准备工作;做好春灌、小秧用水水源调度工作;密切监测关注全省重点水源地情况。三是深入贯彻全国以及全省春季农业生产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春季农田水利建设;做好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座谈会召开的各项准备工作;会同省财政厅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农村河道管护年度项目省级绩效考核工作。四是部署开展省级法治水利示范点建设,制定法治水利示范点指标体系,指导全省法治水利示范点建设深入推进;部署开展打击长江非法采砂“护江-2015”行动。五是统筹做好南水北调年度调水有关组织准备工作。召开重点水利工程月调度工作会议;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六是加强与金融部门的协调联系,积极争取金融部门对水利投入的信贷支持;研究制定关于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我省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的实施意见;强化中小型水利工程风险防控,研究制定关于加强中小型水利工程建设管理防范廉政风险的实施意见。七是贯彻落实全省湖泊管理与保护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议定事项,建立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系人制度。加强第一批河湖管护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工作指导,加快推进全省水利工程确权划界和洪泽湖非法圈圩清除工作。八是做好国家考核我省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的各项准备工作。完成对各省辖市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并上报省政府。启动太湖应急度夏各项准备工作。九是组织做好国务院长江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委员会移民工程验收组三峡移民安置国家终验工作。会同财政厅下达小水库工程建设搬迁群众年度扶持项目计划资金。十是加快推进省重点水利工程派驻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开展2015年度机关干部下基层调研“三解三促”活动;筹办首届江苏省“最美水利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开展市县水利局长、乡镇水利站长及管理骨干培训班。十一是做好涉及水利的省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分解交办工作。(供稿:厅办公室)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