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学会获得2014年度提升学会服务科技创新能力计划综合示范学会一等奖

  日前,省水利学会被省科协评为2014年度提升学会服务科技创新能力计划综合示范学会一等奖。

  省水利学会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科协及所属科技社团服务职能的意见》以及省科协《关于提升学会服务科技创新能力实施方案》,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积极创造条件为及时承接政府职能作好准备。目前已陆续承接水文水资源调查评价乙级资质审批、省水利科技成果奖励等工作。为有序承接职能,学会专门制订了《江苏省水利科技进步奖奖励办法》,成立了评审委员会及办事机构,并着手组建专家库。

  省水利学会注重利用重大学术活动提升社会影响力。一年来,组织召开了2014学术年会暨第六届江苏水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省水利学会理事长张建云、省水利厅厅长李亚平等专家和领导作专题报告。学会会同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在镇江联合举办了江苏省水生态技术交流会,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省水利厅以及南京大学、河海大学的领导和专家作主题讲座。该项活动被省科协认定为2014年学术创新重点项目。此外,学会还组织参加了华东七省(市)水利学会协作组第二十七次学术研讨会,为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

  省水利学会不断加强科普工作,充实科普工作委员会,调整配备专职秘书,创新科普工作方式,组建了水生态文明、河湖健康、河口海岸滩涂开发与保护等3支科技传播专家服务团,为企业、院校提供科普服务。此外,学会还和南科院联合举办了2014年青少年水利科技夏令营并参与承办了《江苏水情读本》的编写。

  下一步,省水利学会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里的相关部署,顺应深化水利体制改革、以法治水管水的新要求,积极探索,进一步做好“三服务一加强”工作,推动学会工作有新的更大的发展。(供稿:省水利学会 厅科技处)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