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水文发展60年座谈会在南京举行

  12月19日下午,江苏水文发展60年座谈会在省水文基地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水文局副局长倪伟新,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南京水科院院长张建云,河海大学副校长唐洪武,水利厅老领导徐俊仁等致辞。

  李亚平代表厅党组,对全省水文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向为水文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默默奉献在一线的水文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他指出,60年来,全省广大水文干部职工在省水利厅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默默无闻耕耘,积极开拓进取,实现了水文与水利事业同发展、共进步,为全省防汛抗旱提供了服务保障,为全省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提供了基础依据,为全省水资源管理和水环境保护提供了重要支持,为全省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了优质服务。

  李亚平强调,要牢牢把握当前水文工作的发展方向,抓住机遇,积极应对,统筹兼顾,全面推进江苏水文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认真贯彻新时期治水思路。按照保障防洪安全、合理开发利用、维系优良生态、稳定河势河床的总体要求,着眼于全省防洪形势、水资源条件与江湖关系新变化,进一步加强监测站网建设,不断提升监测能力,进一步做好水文基础工作。二要牢固树立大水文发展观念。以大水文观为指导,以能力建设为保障,大力提升服务水平,在水文预测预报、水资源监测评价和水文信息服务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开拓创新,在水生态管理、水利工程建设和各类涉水事务中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努力建设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现代水文。三要全面加快水文现代化进程。认真落实省政府批复的全省水文事业发展规划,针对新形势下水文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热点,进一步强化基础研究和技术管理,持续推进水文测验方式方法技术创新,积极开展有关水文基础研究,按照既定目标和步骤,力争早日实现水文全面现代化。四要进一步加强水文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加强职工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做好地方水文业务指导与管理工作,大力开展单位文化建设,弘扬水文优良传统,努力营造管理有序、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和谐发展局面。他要求,以此次座谈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快发展,扎实推进江苏水文现代化建设,为实现水利现代化、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水文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全省水利改革发展情况。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省水环境实验室、流速仪检定水槽、水文档案馆,欣赏了水文60年发展展览和水文职工的书画摄影作品。

  全体在宁厅领导,省水利厅及省水文局部分老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摄影报道: 省水利信息中心 孙文昀 省水文局)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