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进场交易工作座谈会在我省召开

  12月16日,水利部在南京召开座谈会,推进全国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进场交易工作。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副司长孙献忠到会讲话。叶健副厅长汇报了我省水利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工作和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建设情况。

  针对目前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开展,孙献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推进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进场交易,整合交易平台,规范水利工程建设进场交易行为;二是加快推进电子招投标,做好三大平台建设工作;三是加强招标投标信用体系建设,统一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标准,加大失信行为曝光力度,统一开展信用评价;四是进一步加强标后监管,加大对招投标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孙献忠对我省招标投标管理工作和省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随着水利建设投资逐年增加,水利建设市场情况复杂多样,我省招投标监管的任务加重、难度加大。为切实规范水利工程建设招投标市场行为,我厅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完善管理机制,健全服务功能,全省水利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工作取得新成效。通过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通过强化分标方案管理,确保了招投标工作规范有序;通过加大重点环节监督力度,逐步净化了招投标市场环境;通过实行中标单位履约考核,强化了投标方诚信体系建设;通过建立监察室派驻制度,创新了监督手段;通过建设电子招投标系统,规范了进场交易行为。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我省水利工程建设交易中心。

  水利部建管司、各流域管理机构及全国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水利建设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摄影报道:省水利信息中心  厅基建处)


主办:江苏省水利厅 | 中国水利报社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jszq@chinawater.com.cn

本专区内文章为“中国水利网站”推广专区所属主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水利网站”的立场及观点。“中国水利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